新闻动态

    公司动态

    热烈庆祝国际新Bobath概念儿童康复培训学习班在青岛维可迈中医康复医院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24 9:33:09

     

          2018年12月22-24日,由青岛大学维可迈康复医学研究院联合中国Bobath研究会主办,青岛维可迈中医康复医院承办的首届国际新Bobath概念儿童康复培训学习班在青岛维可迈中医康复医院成功举办。

          据了解,国际新Bobath技术是以神经生理学、神经发育学、生物力学等为理论依据,针对有中枢神经系统损伤所导致的姿势张力、运动控制、功能障碍者进行评定与治疗的一种治疗技术,其治疗目标是通过感觉输入改变姿势控制与选择性运动,从而最大限度的引出运动功能。国际新Bobath技术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损伤(如脑性瘫痪)引起的运动功能障碍有显著的治疗效果。

          本期学习班特邀国际新Bobath行业指导者协会(IBITA)认证资深指导者新保松雄先生和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中国Bobath研究会会长常冬梅老师,以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康复诊疗中心神经康复组治疗长刘畅老师授课。三天的培训分别从新Bobath的概念、治疗原则、双脚站立姿势的分析、手足徐动型患儿的治疗、Head  Control的促通等方面进行授课。老师们对学术的严谨和认真,感染着每一名学员对新知识的积极探索,在短短三天的学习班上近距离深刻感受到国际新Bobath的魅力,受益匪浅。曾多次参加新Bobath概念培训的一名学员表示:“本次的培训收获颇多,让我再次领略到了新Bobath的精髓,老师们耐心细致的教学让我解开了很多难题,这将对我今后的治疗工作起到很大帮助。同时这也是迄今为止我参加过最舒适的一次培训,很感谢青岛维可迈中医康复医院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培训条件和各种精心周到的服务,让我感到非常温暖。”

     

     

     

    学员们培训考核合格后,中国Bobath研究会和青岛大学维可迈康复医学研究院为学员颁发国际Bobath培训认证证书及培训班结业证书。